五一勞動節前夕 新北市府表揚270位模範勞工

再過幾天就是五一勞動節!勞工數居全國之冠的新北市舉辦「模範勞工暨優良駕駛表揚大會」,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獎給270位模範勞工,這些勞工除了努力工作之外,也有不少感人的故事。

更多新聞: 新北慶祝破400萬人口 市民有機會抽457萬元套房

幫客戶上妝,手法相當細膩,美容師吳燦城原本從事印刷業,十年前婚姻出狀況,他得一個人獨自扶養兩個孩子,家庭、事業兩頭燒,但危機就是轉機,他參加職訓課程、讀研究所,考取乙級美容證照,還開了間美容工作室,彩妝、美甲、人體彩繪樣樣精通,獲頒模範勞工獎。

努力工作獲得肯定的,還有遠從印尼來台工作的BOIRAH,6年前來到台灣,照顧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阿嬤,她把阿嬤當成自己的家人,如今還說了一口流利的台語。

擁有全國最多勞工的新北市,勞工節前夕舉辦表揚大會,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獎勉勵270位模範勞工,期盼大家繼續發揮螺絲釘精神,讓這個社會更進步,也更加美好。

(民視新聞/王嘉琳、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五一清潔員抗議!工會嗆柯P:來當一日清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