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炸 香料大亨兒涉教唆恐攻

斯里蘭卡日前發生連環炸彈攻擊,當局已經逮捕七十多人展開偵訊,目前傳出其中2名自殺炸彈客,正是當地一名香料大亨的兒子,而這名大亨疑似協助教唆恐攻而遭到拘留。此外,由於罹難者遺體殘缺不全,導致重複計算,罹難人數從先前的359人下修到253人。

更多新聞: 網友重金教唆犯罪 美國18歲少女謀殺摯友

21號奪走數百條人命的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斯國警方在英國和美國等6個國家的協助下,在首都可倫坡全面展開搜索,目前就發現1棟疑似是炸彈客租下使用的民宅。

CNN報導,「警方表示屋內有入住的跡象,例如衣服四散但沒有床,也有製作炸彈的材料,但大部分已被(炸彈客)清掉,(警方在)屋內找到滾珠軸承的包裝,電池和炸彈製作設計圖。」

警方表示,根據鄰居的說明,這棟民宅的屋主已多年沒有居住在這裡,約2個月前有承租的房客入住,但房客卻自願每月支付4萬盧比,高出當地房租多達一倍的價錢承租。鄰居形容這些房客穿扮整齊體面,看似正常,但也格外安靜,不與人互動,如今這棟民宅卻被警方搜索,也讓居民人心惶惶。

除了持續搜查其他可疑民宅,當局已逮捕超過70名嫌犯進行偵訊,其中兩名自殺炸彈犯,還是當地知名香料貿易商的兒子,目前這名香料商涉嫌協助爆炸案,已被拘留訊問。

畫面右邊黑色西裝的男子,就是香料商的其中一名兒子,為21號爆炸案的自殺炸彈客,另一名則涉嫌在肉桂大飯店引爆炸彈,先前曾遭警方逮捕,卻又被釋放。

此外,斯里蘭卡當局25號將爆炸案的罹難人數,從先前的359人下修至253人,減少多達106人,斯國衛生部表示,由於許多罹難者遺體殘缺不全,以致重複計算。而美國和英國當局25號也警告,指恐怖份子可能還會在本周末發動攻擊,呼籲民眾未來幾天避免出入斯國宗教崇拜場所。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斯里蘭卡恐攻將滿一週!遇襲教堂開放媒體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