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再發燒!加州大學淪陷、隔離200師生

美國麻疹疫情愈演愈烈,就連加州知名學府也淪陷。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和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在當地時間25號共隔離了超過200名師生。洛城衛生當局要求民眾提高警覺,趕緊確認自己是否已經施打過疫苗。


更多新聞: 日本成田機場地勤染麻疹 上周進出旅客須留意

美國麻疹疫情持續拉警報,現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也就是UCLA,以及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Cal State,也淪陷了!當地時間25號,兩校共有超過200名師生被強制隔離。UCLA在第一時間隔離了119名學生和8名教職員,進一步確認後讓已有抗體的40多人離開;至於Cal State則在確認隔離者時遭遇難題。

洛杉磯公共衛生局官員費洛說,「他們說圖書館每天有2000人進出,大部分的人都沒有確實刷門禁卡,所以有很多人可能暴露在風險之下,但是我們無法確認身分。」後來有156名師生遭隔離,這些人前往圖書館的時間,都曾經和發病者重疊,且無法證明自己有抗體。被隔離的人必須待在家裡或是宿舍中的特定區域,直到他們能證明自己對麻疹免疫、或者補接種疫苗後,才能解除隔離。有些人可能得過上7天與世隔絕的日子。

洛杉磯公共衛生局官員戴維斯洛說,「(麻疹)會危及生命,尤其嬰兒和5歲以下的小孩,還有孕婦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較脆弱,就連20歲以上的成年人也要當心」衛生官員表示,洛杉磯的麻疹病例是都是源自跨國旅行者,目前已有5例確診。他們要求當地民眾立即檢查自己的疫苗接種紀錄。

今年以來,美國的麻疹確診病例已經飆升到695人,創下25年來新高,目前全美已有22州淪陷,大部分集中在紐約州與華盛頓州,加州目前則有38例確診。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麻疹疫情嚴峻 近700人確診25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