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麻疹疫情蔓延! 兩所大學隔離逾千名師生

美國麻疹疫情再次擴大,加州衛生部門昨天宣布,兩所大學包括知名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及加州州立大學洛城分校(CalStateLA)已傳出疫情,並隔離了超過1000名師生。狀態益發緊急,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昨(26)日出面呼籲,民眾該乖乖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美國麻疹疫情嚴峻 近700人確診25年新高

美國麻疹疫情益發兇猛,就連加州知名學府、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及加州州立大學洛城分校(CalStateLA),兩間大學近來都爆出疫情。洛杉磯公衛部門就立刻要求學校進行隔離追蹤,目前受到影響的人數已經超過千人。

洛杉磯郡公共衛生局主管佛勒表示,「我們已發出綜合命令,實際上就是要求所有人在4月11日上午11點到下午3點間,進出(CalStateLA)圖書館的人自行隔離,並通知衛生機關在他們接觸大眾前,先確認他們的免疫。」

公衛部門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疑似共有兩名感染麻疹的學生進入校園,一名才出國返回加州,疑似是在海外感染;另一名則可能是在加州當地得病。

公衛部門並還原兩名染病者近期內移動的路線與接觸到的人群,發現其中一人曾去了CalStateLA的圖書館,接觸人員因此更加難以全數掌握。

洛杉磯公共衛生局官員戴維斯指出,「(麻疹)會危及生命尤其嬰兒和5歲以下的小孩,還有孕婦因為他們的免疫系統較脆弱,就連20歲以上的成年人也要當心。」

其實美國早在2000年就宣布麻疹在境內絕跡,不過,去(2018)年12月疾病卻死灰復燃,目前全美共有22州確定爆發麻疹疫情,全國累積病例達到近700例,打破美國25年來紀錄。

專家學者則認為,這跟近年來,不少家長受到「接種疫苗可能使孩童罹患自閉症」的說法影響,因此拒絕接踵疫苗有關。

UCLA工程系學生提到,「總是有人反對接種疫苗,因為宗教關係或什麼人生哲學,我了解,但我覺得有些問題,真的只要接種疫苗就可以避免。」26號,美國總統川普也改變過去反疫苗的態度,呼籲民眾乖乖接種。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們一定要打針,接種疫苗非常重要,這情況已經發生了,他們一定要打針。」

洛杉磯目前已累積有5起確診病例,全加州共有38起;至於CalStateLA被隔離的875名師生中,已有250人可以回家;UCLA被隔離的129人中,目前還有46人還在隔離觀察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火鍋店麻疹群聚感染 女員工染病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