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攜6行李拒托運!與台鐵列車長爆口角衝突

26日一位阿伯從基隆搭車,他和老婆一口氣帶了「6件」大型行李,被列車長告知,超過「1人2件行李」的限制,要求托運,但阿伯覺得被刁難,還把列車長叫到自己面前罵,影片被台鐵人員拍下,直說根本是「奧客」。

更多新聞: 沒買票還想搭火車!男遭勸阻嗆:要報復

26日一對夫妻從基隆搭西部幹線,沒想到一口氣帶了6件行李,在月台被台鐵人員告知需要托運,阿伯氣不過覺得自己沒有錯啊,甚至叫老婆去把列車長叫到自己前面接著罵。

列車長不滿,按照規定來還要被飆罵,錄下「行李爆量影片」,數一數真的不誇張,行李架3件後面又放3個,早就超過台鐵規定。

台鐵台北站站長黃榮華表示,「隨身行李的相關規定,在旅客運送實施要點110條裡面詳述,旅客不能說因為我不知道,我就可以帶5件、6件,很多的行李,超過它的規定。」

其實不只搭台鐵有規定,除了台鐵行李限2個不能超過40公斤,高鐵也有40公斤以內的重量限制,捷運沒有件數跟重量限制,但三鐵都要求,行李的長寬高總和不能超過220公分。

其實不少人都不知道,原來「火車」也有行李限制,提醒民眾,如果要帶大量行李上車,需要托運,不托運,到抵達站之後,還得補滿一張全票的錢,並沒有比較划算,畢竟搭車本來就是使用者付費,遵守規定,也才比較安心。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俊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