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了15年!「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首曝光 獨立樂團搖滾測試

延宕15年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終於可望啟用,27日舉辦「北流來襲」功能測試音樂會,除了找來藝人表演進行場地「壓力測試」,還有1400位民眾當測試員,'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視察,看了一下施工狀況,自誇執行率比中央「好太多了」。

更多新聞: 金曲獎成北流中心首個大型活動!黃韻玲坦言壓力不小

獨立樂團草屯囝仔,熱力開唱,音樂一下,1400位民眾,嗨翻了,超炫燈光,加上近距離就能觀賞的舞台演出,歷時15年,蓋在南港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找來草屯囝仔、茄子蛋等樂團,進行首場「搖滾測試」,從動線、晃動程度都要檢驗,最重要的,還有噪音測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驗收」,因為小巨蛋先前就多次因演唱會high,噪音、震動擾鄰,不得不增設「阿妹條款」,就怕北流步上後塵,幸好柯市長拿出分貝機一測,80分貝以下,還在合理範圍,但北流容納人數只有6300人,要做大型演唱會恐怕不夠用。

行政院2004年核定「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計畫,規劃預算60億元,延宕到2010年才開始發包興建,面積8.92公頃,6300席的北基地表演廳,2月完工,南基地的文化館跟產業區預計年底完工,最快在2020年第一季試營運。

測試民眾褒貶不一,但柯文哲對於「任內」完工的北流顯然很滿意,自豪效率比中央好,但市民評價如何,還是得啟用後才能知道!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字百萬!台北流行音樂中心2850萬預算僅28字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