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大遊行今天登場!蔡英文、賴清德出席不同台

反對核電,支持發展再生能源,環團發起的廢核大遊行,將在今(27)日下午2點半,從凱道起腳,這一次更首度把路線拓展到西門町鬧區吸引關注,而另一方面,民進黨蔡、賴兩位總統參選人都將出席活動,只是或許為了初選尷尬,兩人分別加入不同的路隊,不會同框。

更多新聞: 蔡英文南投關心旅遊產業 鄉親力挺「這一票支持你」

儘管天公不做美,環團成員依然在凱道舞台前架設太陽能板,為周末登場的廢核遊行做準備,拿鍋碗瓢盆敲敲打打、喊行動口號,427廢核遊行總統府前再次起腳。

下午1點集結,2點半從凱道出發,穿梭站前鬧區主要幹道,這一次更首度把路線,延伸到西門町,吸引人潮目光,最後繞回台北車站,沿中山南路回到舞台,預計一個半小時行程,重申反核主張。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表示,「不是再走回傳統核電和燃煤的回頭路,我們應該要邁向的是,風與光的再生能源時代,去年大家就是太掉以輕心,所以會讓很多假資訊很多不同的意見,在一個月當中,讓民眾完全無所適從。」

去年公投後,環團認為主張被扭曲,想藉活動撥亂反正,特別是近期,擁核團體,又針對「核能減煤」發起爭議公投提案,而這場遊行各路人馬齊聚,除了147個民間組織,以反核為基本價值的民進黨,當然應邀出席。

除了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之外,蔡總統將跟隨以NGO為主的第一大隊先行,前閣揆賴清德,則是和政黨隊伍一起行動,或許選情敏感,英德確定不同框。而雙北市長,兩位都缺席,國民黨政要也沒有響應。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表示,「有人問說我們是不是特別邀請賴前院長?我們其實是邀請民進黨,那民進黨就可能邀請他的黨員,所以他的黨員裡面,可能就有賴前院長,我們本來就歡迎所有支持非核的公民一起加入我們的遊行。」

隨著總統大選來臨,核電存廢,來到九局下半,政界和環團把握發聲機會。

(民視新聞/葉郁甫、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批蔡英文搞皇帝威權 賴清德:民主社會沒有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