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母娘文化祭開跑 米龍開光儀式求平安

2019台北母娘文化祭開跑,堂主郭葉子領頭,替米龍開光點睛,這條米龍是5000台斤的米,加上4680個金幣排列而成,相當壯觀,希望透過儀式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舉辦第12年的文化季,系列活動有繞境、畫展、音樂會,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 白綠難再結盟?柯文哲、卓榮泰同場母娘文化季零互動

松山慈惠堂擠滿人潮,堂主郭葉子領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擔任主祭禮官,替米龍開光點睛。

5000台斤白米排成龍型,龍身鱗片金光閃閃,是4680個錢幣,耗費3000小時排列而成,讓信眾嘖嘖稱奇,猛拍照。

而米龍由來是自古建都築城、立廟開堂等,需舉行的安龍奠土儀式,今年慈惠堂盛大舉辦,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此外2019年台北母娘文化祭,還有繞境、畫展、音樂會等,活動精彩。

堂主郭葉子也表示「我們做這個文化季12年了,幫助社會跟國家,大家平安,第二個就是教義(宣傳),第三個就是有貧困的小孩子,有困難的老人家,沒有辦法可以生活,我們都是補助他的一個經費」。

其中萬眾矚目,5月4日、5日松山慈惠堂邀請民眾到台北小巨蛋,共度母親節,不但大咖歌手輪番獻唱,母娘金身也二度移駕小巨蛋供信眾參拜,令人期待。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岡山萬斤米鋪「米龍」 造價120萬創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