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波舞台北最終場 松山慈祐宮擠千名觀眾

阿波舞是起源於日本傳統的祭典舞蹈,每年都吸引百萬觀光客特地到日本觀看,而這北市松山區錫口文化5月18日登場,為了炒熱氣氛,松山慈祐宮晚間邀請日本東京高圓寺阿波舞公演,現場從傍晚就開始封街,擠進上千位民眾前來觀看,市長柯文哲也出席,欣賞這難得一見的舞蹈慶典。

更多新聞: 董事長樂團20歲了!初五慈祐宮發紅包感謝歌迷

上百位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阿波舞者,有男有女,在三味線、太鼓等樂器伴奏下,跳起日本著名的阿波舞。每年總是吸引百萬人觀看的阿波舞,這回在台灣就見的到,來自日本的舞者,整整20分鐘沒有停下來,在台北松山慈祐宮前賣力表演,吸引上千名民眾圍觀,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到場觀看。

柯文哲剛下車就被媒體包圍,不過被問到郭台銘日前說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有什麼看法,柯文哲沒有回答,被問到一例一休,倒是反問起記者。

強調這次活動是為了宣傳5月18日的錫口文化節,至於其他問題不多做回應,畢竟難得一見的日本阿波舞,這回受邀來台表演,松山慈祐宮是最終場次,現場擠進千名觀眾,要欣賞這起源於日本的傳統舞蹈慶典。

(民視新聞/李榮晋、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