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出家人!龍山寺法師酒駕遭送辦

龍山寺法師,竟犯酒戒,涉嫌酒駕被逮;台北市警方清晨在華江橋機車道,進行例行性臨檢,卻意外攔查到滿身酒味的師父,一查才發現竟是龍山寺常駐的心悟法師,酒測值達0.28,他自稱前一晚,喝了兩杯高粱,以為睡一覺起來酒會退,沒想到一樣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支持反酒駕立法!布袋戲大咖拜訪立委

穿著袈裟,慢慢從北檢樓梯走下樓,法師出現在地檢署,已經格外搶眼,原因竟還是犯酒戒,酒駕被逮。

訊後無保請回,眼前的師父,可是龍山寺的外聘的心悟法師,經常在龍山寺誦經開示。

早上請回後,下午馬不停蹄,立刻趕回龍山寺參加法會,今年70歲的心悟法師,本名王林烈的他,9歲修習佛法,在龍山寺服務邁入第四年,得知酒駕被逮,龍山寺內部人員也很意外。

一大早7點左右,心悟法師就在台北華江橋下機車道,遭到警方攔查,滿身酒味的他,酒測值0.28超標,涉犯公共危險罪,他自稱是前一天下午5點多,在泰山家中喝了兩杯高粱,以為睡一覺醒來酒就會退,一早騎車參加法會,沒料到一樣超標。

心悟法師酒駕被逮,龍山寺工作人員大多保持低調,平常替人開示的師父,破戒喝酒騎車上路,涉犯公共危險,未來罪刑結果為何,只能靜待法官開示。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測值高達1.93瀕死邊緣!酒駕男竟自豪「我體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