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藝術節閉幕 金曲獎作曲家擔綱客席指揮

為期一個月的2019嘉義藝術節,今(28)日進入最後一天,閉幕音樂會由金曲獎作曲家李哲藝擔綱客席指揮,率領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演奏他的原創作品、國樂與西樂同場競技,激盪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更多新聞: 金曲獎頒獎週六登場 客委會主委先恭喜入圍者

宛如星際大戰的科幻音樂,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很難想像這樣的音樂居然由國樂團演奏出來的,這就是嘉義藝術節閉幕音樂會帶給樂迷的驚喜。

金曲傳奇作曲家李哲藝,跨界擔綱客席指揮,巧妙結合中國的國樂和西方的絃樂,演繹他的原創作品,中西合壁,交織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旋律。

李哲藝說:「其實就是各式各樣的聲響,去看電影注意聽,其實現在電影很多配樂都是這樣,大家有時會覺得說,這些比較現代的音樂到底在幹什麼,聽攏聽攏嘸但是當它配上了影像之後,你就會發現如果不是用這種音樂,它好像配不上。」

而嘉義市長黃敏惠說:「結合更多的元素,呈現出來更多在地化的特色的藝術,讓所有的人充滿了想像力。」

累積作曲作品約1500首,編曲作品超過4500首,李哲藝致力創作屬於台灣的音樂,感染力十足,台下樂迷也更有共鳴。為期一個月的嘉義藝術節,就在重量級的精彩演出中劃下完美句點。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茶壺上雕百隻龍!藝術家父子合製「百龍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