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指大巨蛋為國父下挖10.5米 王世堅砲轟操作意識形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說,大巨蛋工程延宕是造成東區沒落的原因之一,日前演講時也說過,為了表示我們對偉人的尊敬,大巨蛋的高度不能超過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痛批,大巨蛋高度是國父紀念館的兩倍,柯文哲操作意識形態,根本就是在胡說八道。

更多新聞: 大巨蛋B5施作非核准工程?技師公會場勘

說大巨蛋的高度不能比一旁的國父紀念館高,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演講時的這番話,挨批根本是在胡說八道。

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因為球場需要71米,所以就往下沉10.5米,跟意識形態什麼關係。」

用數據打臉柯文哲,北市體育局也證實,大巨蛋下挖10.5公尺,往上高度61公尺,整體為71.5米,外觀也明顯比30公尺高的國父紀念館高出一倍,何來高度限制?議員王世堅就痛批柯P,是在惡意挑起意識形態。王世堅指出,「這種敏感的意識形態,就是柯文哲這種爛咖去挑起的,告訴柯市長他如果不懂就閉嘴。」

而大巨蛋成了爛蛋,也被學者解讀,連帶影響到東區,使商圈逐漸沒落。柯文哲則說:「應該是原因之一,但不會是唯一的原因,我還是不太贊成政府做太多的指導,政府不會比業界更了解市場,應該通常是業界自己要去決定,他們需要市府幫忙什麼。」

承認的確有關係,但該怎麼救?柯文哲沒想法,反倒把責任推給店家,讓東區的攤商聽了一肚子氣。

東區店家表示,「覺得市府應該針對這個區塊,要提出一個很有利的建議會比較好,不應該是由我們民眾或店家自己做一些調整,都一張嘴一直講,講又沒有效,要做了才有用。」

業者期盼柯市府能拿出魄力,拯救東區商圈,不過柯文哲才因無心市政,被藍綠黨團要求在五月兩週內進行三場專案報告,打破郝龍斌任內紀錄,何時才能解決大巨蛋爭議,市民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再轟市府遭竊聽 嗆聲「最討厭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