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洋蔥涼茶」新滋味!清爽香氣透心涼

洋蔥除了是料理的最佳配料,屏東恆春是洋蔥的產地,有業者激發洋蔥的無限可能,研發了洋蔥涼茶,白洋蔥和紫洋蔥的絕佳比例,加上檸檬和薄荷,紫色的清澈茶湯沒有洋蔥的刺鼻味,反而散發清爽香氣,消暑透心涼,就算不喜歡洋蔥的民眾都被征服。

更多新聞: 主打復古懷舊風!台南古早味涼茶喝出原始好滋味

白洋蔥切塊放入電鍋燉煮,這不是要做什麼料理,而是要逼出洋蔥精華和香氣,製作特別的洋蔥涼茶。

沒聽錯,洋蔥也能做成飲料,店家找出白洋蔥和紫洋蔥的絕佳比例,加上檸檬切塊和新鮮薄荷葉。純天然的洋蔥洋茶,沒有洋蔥的嗆辣口感,反而散發清爽香氣,甜中帶酸,消暑透心涼。

業者張嘉芬表示,「洋蔥煮過濃縮它有自己特殊的味道,我這兩年來一直都在找什麼香料,可以搭配這個洋蔥,有涼茶的涼意又有洋蔥的香味,還有酸跟甜檸檬的酸,找到一個很完美的比例。」

屏東恆春是洋蔥的產地,當地糕餅業者期盼開創新的可能,多年研發讓洋蔥搖身一變,成為夏天清涼消暑的飲品。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