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雙胞胎早產流掉一胎 住院安胎保住另一個胎兒

彰化有一對夫妻,結婚4年多,妻子一直無法自然懷孕,去年到醫院做試管療程,成功懷上雙胞胎,但孕期16週的時候,卻早產流掉一個,立刻住院安胎,罕見的保住另外一個早產胎兒,婦產科醫師李茂盛說,這樣的機率在台灣不到萬分之一,如今寶寶已經5個月大,健康可愛。

更多新聞: 保護早產兒度過寒冬 俄羅斯「安哥拉兔廠」捐贈兔毛針織衣物

睡在媽媽懷裡的寶寶得來不易,家住彰化的陳小姐和先生,結婚4年多無法懷孕,於是求助婦產科醫生,施做試管療程,順利懷上了雙胞胎,但到第16週,卻發生流產狀況。

陳小姐表示,「醫生就跟我說叫我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一個小孩子會接一個小孩子出來,好險醫生技術上也蠻厲害,一個寶寶處理完之後,一個寶寶很平安的在肚子裡面。」

雙胞胎流掉一個,還好在醫生細心照料下,保住了另外一個。到了27週破水,緊急進行剖腹手術,順利生下早產女嬰,陳小妹妹出生時體重1120克,現在已經快滿5個月,體重來到4800公克,健康可愛。

婦產科醫師李茂盛指出,「常態的狀態之下,第一個早產出來以後,第二個都會隨著馬上在一天之內早產出來,很少會留下。」

婦產科醫師廖敬慈提到,「第一個胎兒娩出之後,我們還可以有機會安胎。」

國內的婦產科權威李茂盛說,試管雙胞胎流掉一個,居然還能保住另外一個,這樣的機率在台灣不到萬分之一;欣喜之餘,特別包了一個1萬元的紅包,給陳小妹當教育基金,慶祝生命奇蹟。茂盛醫院試管技術一流,雙胞胎早產一個,卻保住另一個,台灣的機率在萬分之一!

結婚四年一直沒懷孕的32歲陳小姐,去年到茂盛醫院施做試管療程,第一次就成功懷上雙胞胎,但在孕期17週時早產流掉一個,立刻住院安胎二個半月。

在茂盛醫院細心照護下,罕見地成功保住另一個早產胎兒,李茂盛院長說,這個機率在台灣只有萬分之一不到,他更致贈一萬元紅包做為女嬰的教育基金,希望這個得來不易的「茂盛寶寶」要健健康康地長大。

(民視新聞/林進龍、劉朝陽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婦女肚痛誤認結石復發 就醫手術生三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