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股東會交棒?郭台銘強調「拚經濟」不回應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 2020 年總統大選,是選真的嗎?根據最新外資分析報告指出,鴻海預計在今年6月21日舉行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後,郭董將正式交棒,退居第二線,不過昨天郭董臉書粉絲團小編先是出面駁斥傳言,今天郭董出席公開活動則是說鴻海跟國家都是拚經濟,政治替經濟服務,不是打口水戰!

更多新聞: 談國旗帽被中國打馬賽克 郭台銘:我要跟北京說給我空間

外資最新報告曝光,指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預計在6月鴻海股東會上交棒,消息一出,郭董出席專題演講,面對媒體追問他這樣接招。

郭台銘說:「站在鴻海公司的立場也是拚經濟,站在國家的立場也是拚經濟,我強調了好多年,我認為政治必須拚經濟,政治不是天天在打口水戰而已。」

四兩撥千斤,郭台銘不願正面回應,是否為拚選舉要交棒,只強調一切都是拚經濟,不過外傳郭董競選總部不但近期就會成立,而且鴻海6月21日股東會將全面改選,郭董可能交棒,12名集團主要經理人都有機會,包括盧松青、簡宜彬、戴正吳、呂芳銘等人,因此今年出席股東會人數預估將衝到萬人以上,不過郭董臉書小編率先否認傳言。

鴻海教育基金會董事劉宥彤表示:「如果這是董事長個人對於生涯規劃有轉換的話,他一定會好好安排好做一個正式的說明,(交棒)應該是小道消息,我沒有聽說。」

郭董所創立的鴻海集團,2018年營收超越6兆元大關,佔台灣GDP的30%,全球員工人數超過百萬人,相當於新竹縣市合計人口,市值1.2兆台幣,版圖橫跨四大洲,未來接班者是否嚴守郭董鐵的紀律,帶領鴻海帝國,股東憂心忡忡。

財經名嘴孫慶龍表示:「很多人會擔心,對於鴻海股價會不會影響,今年其實鴻海的股東會,其實它要舉辦董監改選,所以趁這個機會,其實郭台銘如果他真的有意去想要選總統的話,趁這個機會進行董事長的交棒,以公司法的規定來講,確實是滿合乎整個程序,而不至於讓人家覺得董事長做到一半就落跑走人。」

鴻海30日股價開盤小跌,跌幅一度超過1%,似乎顯示股民對郭董交班疑慮,但隨著郭台銘的正式宣布參選,鴻海集團的接班問題將陸續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李雯珂、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嗆低薪未解決 許銘春:3年來終結2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