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難後首次股東會 CEO「記取教訓」續任

波音公司繼兩起重大飛安事故後,昨(4月30日)天首次召開股東會議。儘管股東砲火猛烈,但是執行長米倫伯格仍成功續任。而他在會後記者會指出,人為疏失也是空難原因之一,怪罪機長沒完全遵照操作步驟。不過在同一天有10位罹難者的家屬向波音提起過失致死的訴訟。

更多新聞: 波音爆隱匿737瑕疵 「空軍屠殺」股價跌近7%

波音公司在印尼獅子航空及衣索比亞航空墜機事件後,29日首度舉行年度股東會。執行長米倫伯格先請大家一起默哀,悼念2架飛機上的346名乘客。

不過在會後記者會上,米倫伯格指出「人為疏失」也是造成飛機失事的原因,並表示出事時,機長應該要遵照程序執行一系列步驟。

執行長米倫伯格

半年內的兩起嚴重事故,儘管米倫伯格說波音會記取教訓,但是股東砲火依舊猛烈。

波音股東說:「我們不能總是等到有300多人死亡的事故,才發現系統有地方不可靠。」

米倫伯格還向股東保證,針對737MAX軟體系統的最新修正,很快就會通過驗證。他也在會上挺過股東挑戰,保住烏紗帽。波音執行長米倫伯格表示737MAX將會是史上最安全的飛機之一。

不過就在同一天,有10個親人在空難中喪生的加拿大家庭,向波音公司和製造機上感測器的羅斯蒙特航天工程,提起過失致死訴訟。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波音客機滑出跑道衝進河中!幸機上人員全數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