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式下午茶結合台灣食材 變身「大鳥籠」

誰說英國美食,只有炸魚薯條,台北有餐廳,把英式下午茶,變身大鳥籠,甚至還有豹紋厚鬆餅,英國司康也結合台灣的土鳳梨、地瓜醬,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林志玲也來朝聖!全台最高露天下午茶 嚴選台灣在地食材

穿上豹紋外衣的厚鬆餅,彷彿雲朵,淋上蜂蜜,讓外皮染上香甜,裏頭也別有洞天,濃郁的卡士達醬,彷彿瀑布,往下流。

整整五公分高的鬆餅,必須用中溫慢慢燜熟,烙上金黃,光翻面,就是大工程。

鬆餅一出爐,師傅彷彿和時間賽跑,撕去外模,印上豹紋,再灌入滿滿卡士達醬,這麼趕,就是怕蛋糕收縮。

最後擠上鮮奶油、莓果卡士達,結合台灣的火龍果、白葡萄,才算大功告成。

業者Vincent說:「蛋白的溫度,煎台的溫度跟時間,都要很清楚的掌控,否則形狀不會這麼漂亮。」

英國美食怎麼有大鳥籠,原來裡頭是英式下午茶,經典的約克夏布丁,也有巧思,搭配清爽鮭魚、鹹香牛肉,蘑菇,一次吃到三種風味,就連漢普頓宮花園,都能用大量蔬菜,變身燉飯。

Vincent表示:「目標客群大概是25到35歲女性為主,發現中山區的話,在品牌的符合度是非常高的。」

除了英格莉莉,不遠的頤宮中餐廳,兩度拿下米其林三星,也吸引不少商家,進駐台北西區,主打一人燒肉的燒肉like,黃亞細肉骨茶、奇蹟鬆餅,都選在西區的百貨商場開幕,連日本鰻魚老店江戶川,也進駐,眼見東區人潮大減,業者轉移目標,讓西區餐飲進入戰國時代。

(民視新聞/林嘉玫、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七夕共享浪漫下午茶!粉紅珍珠披薩搭芒果冰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