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坡池竹筏音樂會!吹簫、彈琵琶彷彿古裝電影

台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29日首度結合大坡池與竹筏文化,舉辦「池上春耕野餐節」,由南管天后王心心帶領團隊,乘著竹筏在湖面上演奏唱曲,畫面相當唯美。不過戶外活動最怕遇到壞天氣,活動發想人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好擔心,幸好演出當天老天爺賞臉,演出完美呈現。

更多新聞: 太巴塱阿美族竹筏競逐 零規則增添趣味

南管樂手乘著竹筏,有人吹簫、彈琵琶,有人唱曲、拍響板,這唯美的畫面就像一部古裝電影。古代詩詞的描繪,呼應池上依山傍水好景致,帶給策劃團隊和活動發想人林懷民新靈感,不少人拿手機狂拍。

台東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29日,首度舉辦「池上春耕野餐節」,由南管天后王心心等人共同演出。船夫賣力將竹筏控制平穩,好讓音樂家能專心演奏。

大坡池面臨中央山脈與太平洋的風夾擊,排演時一度把竹筏吹到遠方,最後出動電動船才拉回,也曾發生好幾次竹筏相撞意外,幸好演出當天天公作美,讓聽眾好驚艷。

台東大坡池,湖光山色配上南管樂表演,帶給聽眾聽覺、視覺雙重饗宴。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日合作新電影!兩大男神笑談寶島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