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朵2元今年8元 康乃馨花農笑開懷

溫馨的5月到來,康乃馨也進入盛產期,彰化縣田尾鄉,種值35公頃的康乃馨,佔全國產量約90%;去年供過於求,產地價格慘跌,每朵只剩2元,花農血本無歸,今年減少40%的種植面積,價格回穩,單色康乃馨1朵大約8元,農民採收笑開懷。

更多新聞: 暖冬產量少兩成!康乃馨批發價一把破百元

一場大雨過後,康乃馨更顯得嬌豔欲滴,大部份的花朵,現在是含苞待放的階段,過幾天之後,就會慢慢開放,剛好接上母親節檔期。

花農劉富址表示:「今天種植面積減少差不多4成以上,價格才會提升,也是暖冬的原因提早開花,今年價格差不多(1支)8元左右。」

花農笑得開心,單色康乃馨產地一朵8元,賣到市場上,大約15元,混色康乃馨產地1朵大約10元,市場零售價約20元左右,但其實,康乃馨去年曾發生供過於求,價格崩盤,一支跌到剩2元的慘況。

走入花叢裡,滿載而歸,全國康乃馨種植面積約40公頃,其中田尾鄉就占了35公頃,今年供需平衡之下,價格回穩,對花農與消費者來說都是不錯的價格,可望達到理想收益。

(民視新聞/李文華、劉朝陽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康乃馨供過於求價跌3成 花農嘆:賣一支虧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