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住普吉島海上小屋 泰國政府控侵主權

一對情侶為了響應海上家園運動,搬到泰國普吉島外海的海上小屋生活,不過才住了幾個星期,就被泰國政府指控,此舉侵犯泰國主權,可以判處無期徒刑、甚至死刑,日前並出動海軍艦隊突襲海上小屋,這對情侶只好緊急逃離當地。

更多新聞: 泰國廚藝實境秀來台拍攝 創300萬超高點閱數

距離泰國普吉島14海里的汪洋上,漂浮著一幢八角形的白色小屋,這是美國公民艾瓦托斯基和他的泰籍女友秀帕尼的家。沒想到剛入住不久,就遭泰國政府指控侵犯泰國主權,最高可判處死刑。

海上家園研究所創辦人說:「或許有人誤會想說,這些靠近陸地的小社區,將試圖佔有那個區域或宣稱獨立,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非營利組織「海上家園研究所」推廣在國際水域設立居所,他們認為這是人口過多、海平面上升等問題的對策,並能獲得自由。此外也有助於發展觀光,負責建造的「海洋建築商」,本來還計劃在泰國一帶蓋20間海上小屋,有的可能作為旅館。

海上家園研究所創辦人:「這對泰國是個損失,海上家園不會蓋在那裡,沒有新事物吸引觀光人潮,也沒人發展對抗泰國氣候變遷的新科技。」

艾瓦托斯基和秀帕尼的海上小屋,其實是在泰國的經濟海域而非領海,但泰國當局還是認為他們侵犯了國家主權,派皇家海軍突襲海上小屋,不過兩人已經逃離。目前,海上小屋被拖回普吉島岸邊當作證據,艾瓦托斯基和秀帕尼則遭到通緝。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米其林泰國指南將新增普吉島 當地餐廳準備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