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又漏水!梅雨來上演「天花板瀑布」

梅雨季第一道鋒面發威,桃園機場就「落漆」。因為雨水排水管沒確實封閉,第二航廈凌晨上演「天花板瀑布奇景」,員工忙著掃把、畚箕拼命掃水,45分鐘後才排除。而兩年來桃園機場已經第6度淹水。國家門面難堪,桃機董事長王明德承諾加強施工管理外,也強調今年證進行全面「疏排整合」,要讓桃場平安度過雨季。

更多新聞: 空間不夠用!桃園機場滑行道變停機坪

真的好糗,台灣國門,卻見到航廈人員不斷拿著掃把、畚箕拼命掃水,不但地板到處積水,往上看,不得了,天花板處有如小型噴泉,不知情還以為是造景;桃園機場梅雨季第一天就落漆。

凌晨接近一點出狀況,經過45分鐘搶修排除,所幸沒有影響旅客進出,確認是雨水排水管施工不良,更難堪的是,交通部原訂這天要發表「桃園機場基礎設施總體檢報告」,這下變成追問漏水大會。

桃機漏水

桃園機場維護處處長孫宏彬表示,「我們有個工程在進行,要把九根這個雨水管鏽蝕部分去替換,當初承包商在切斷這個廢水管的時候,事實上在屋頂的時候,落水頭的部分沒有確實做一個封閉。」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則說,「不應該發生的事情怎麼會發生,所以這部份我想一定是未來,深刻檢討會來改善,有關加強工地管理跟工程品質。」

桃機漏水

看看過去兩年的紀錄,2018年4月廁所積水外溢,7月天花板滴水,10月自來水管破裂。2017年還有一次禮品街大淹水,一次一航廈漏水,加上這回已經第六次,接下來梅雨季豈不是「挫咧等」?

孫宏彬回應,「兩個航廈裡面,比較容易滲漏的點,跟大家報告,已經進行了大概五六個工程,防洪的部分,事實上我們也在重要的節點部分,譬如說車道或重要的機房裡面,都有所謂的防汛閘門,另外也有配置沙包。」

桃機強調多個工程都在做疏排整合,防洪也有沙包就位,掛保證今年雨季,會讓國家門面不再溼答答,大家就等著看吧!

(民視新聞/李榮晋、彭乙洲、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雨襲中部!台中女中漏水天花板砸傷2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