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商控拿3150萬不喬事 蔣孝嚴:子虛烏有

前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創立的中國台商促進協會,被一名吳姓台商踢爆,拿了3150萬卻不幫忙喬事,還得自掏腰包4000萬人民幣,才得以解除境管回台。蔣孝嚴駁斥子虛烏有,協會幹部拿出證據澄清,從頭到尾都是一位掛名財務長的鳳姓女子獨自經手,跟協會無關。

更多新聞: 台商回台投資突破2000億!經濟部:還有40、50家排隊

台商繪聲繪影,指控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拿錢不辦事,2017年,吳姓台商找上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的鳳姓財務長,請求理事長蔣孝嚴幫忙喬事。但給了鳳姓財務長台幣3150萬疏通費用後,毫無回音,最後再掏4000萬人民幣,才得以返台。吳姓台商氣不過,公布協會秘書長詹清池退款畫面。

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秘書長詹清池說:「這個是從頭到尾,就是鳳姊那天晚上拿的,我能做的就是去找到她,說服她還錢。」「當下我們就跟鳳小姐聯繫,也連絡不上,因為鳳小姐有一個贊助我們第三屆論壇,吳姓台商回來說我們收他三千萬,我們也嚇一跳,連鳳小姐這個一百萬,我們想當然爾這個是不是你的一百萬,我就趕快退還給你,檢調也幫我們釐清沒有我們的事,只有鳳小姐跟他們的問題。」

詹清池秀出字據,鳳姓財務長白紙黑字寫下,確實收取3150萬,並捐贈給促進協會的100萬,只是被協會拒收退還,並清楚寫明,未將款項交付蔣孝嚴,也從沒說過這筆錢,是要給立委蔣萬安選舉用。

久未露面的蔣孝嚴,捍衛自身清白,他所創立的中國台商發展促進會,在2001年成立,協助解決台商投資和子女教育和學歷認証問題,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如今捲入糾紛,有待司法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台商會議南非召開 六大洲數百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