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商會議南非召開 六大洲數百人參與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今天(9日)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召開會議,共有來自六大洲超過600位台商參與,總會長游萬豐說,透過會議除了可以凝聚海外台商的向心力之外,彼此間也可以進行交流探討新商機,許多台商就說,非洲腹地廣、人口多,未來前景一片看好。

更多新聞: 南非11日舉行國會大選 執政非洲民族議會獲勝

在演奏南非國歌後,世界台商聯合總會會議正式開始,這次共有六大洲超過600位台商,親自到了約翰尼斯堡參與,總會長游萬豐說,希望透過會議增加彼此間的交流,凝聚海外台商的向心力。

游萬豐表示:「我們所有會員是散播在世界各角落,其實每個人在主流社會的政經關係,都是非常的不錯我們也想說,把這個關係進一步把它整合起來,那進一步能夠為台灣做一些貢獻。」

來自世界各國的台商,除了在自己的屬地都有一片天地之外,大家也利用會議相互討論,藉由每個人不同經驗,來創造更多商機,而非洲大陸則是台商們看好的一個市場。

歐洲台商總會長李玉英說:「我們台商很有興趣的是,在非洲當地投資觀光旅館。」

除了六大洲總會長都親自參與外,立委王定宇、邱志偉、蔡適應也特別從台灣飛到南非共襄盛舉。

邱志偉表示:「了解看看這些台商朋友,需要政府怎麼樣的支持協助,那我們回去馬上做相關的建議或修法。」

蔡適應說:「我們海外的台商常常甚至比外交人員還第一線到現場解決問題,所以我們是非常感謝。」

王定宇也說:「一方面謝謝台商對國家的付出,一方面希望台商有空回到自己的國家看看,我們的國家還有很多好的投資的機會。」

一年兩次的世界台商總會理監事會,讓各地台商齊聚一堂,大家不僅要拼事業、賺大錢,也希望透過團結的做法,讓台灣未來,可以越來越好。

(民視新聞/莊順發、謝耀德 南非約翰尼斯堡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遭台商控拿3150萬不喬事 蔣孝嚴:子虛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