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宜津立委初選落敗 控對手賴惠員賄選將提告

民進黨現任立委在初選落馬的人數越來越多,今天包含台南第一選區葉宜津跟桃園第二選區陳賴素美都被刷下!葉宜津指控成功出線的賴惠員涉嫌賄選,決定提出訴訟。不過賴惠員說,她只辦過義賣活動,絕沒有免費送禮給選民。

更多新聞: 新北市長選舉僅兩區贏藍 綠營立委選將母親節勤跑基層

痛批對手賄選,憤怒全寫在臉上,民進黨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結果出爐,要爭取七連霸的現任立委葉宜津,中箭落馬,輸給前台南市議員賴惠員。這一仗葉宜津輸得很不甘心,她質疑賴惠員涉嫌賄選,證據就在賴惠員臉書的直播影片中。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大排長龍的至少有一包這樣的米,但是除了一包米以外,還有琳瑯滿目的洗碗精、殺蟲劑、便當盒,這公然賄選還自己直播。」

前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表示,「在第一選區就是農業的問題,也是造成在這一次的初選裡頭,我們有很多的義賣活動。」賴惠員把姿態放低,強調絕沒賄選。但葉宜津決定提出訴訟,為端正選風奮戰到底。根據民進黨中央公布民調結果,賴惠員以30.6%支持度成功出線,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23.2%,葉宜津支持度只有22.4%,無法再戰2020。

同一天還有桃園第二選區,現任立委陳賴素美也以36.4%支持度,輸給前桃園市府顧問黃世杰的39.7%,慘遭淘汰。

現階段已經有包括嘉義市立委李俊俋在內,共三位現任立委在初選這關被刷下,李俊俋才被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如今卻失去連任機會,他不禁在臉書上感嘆,「這感覺就好像在學校裡,每次考試都得第一名,但代表學校出國比賽的卻不是我。」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還說:「有一點弔詭啦,就是好像在立法院專心問政,表現很好拿到公督盟評鑑優秀委員,好像對實際的選舉沒有什麼效益。」拿不到連任門票,有人嘆氣,有人不服氣。

(民視新聞/劉品薇、王耕晨、鄭博暉 台北-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有變數 決議徵詢蔡賴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