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舉僅兩區贏藍 綠營立委選將母親節勤跑基層

2020立委選舉,目前新北12個選區中民進黨就佔9席。不過這9席中有7席,在去年新北選戰中票數分佈呈現藍大於綠,這讓不少新北綠委很憂心。立委蘇巧慧、張宏陸今天下午都藉著母親節活動,跟選民搏感情。

更多新聞: 打韓國瑜打出聲勢 王浩宇瞄準明年立委

小心翼翼將食材加入果凍中,立委蘇巧慧,第一次做果凍花就上手。五顏六色,用的可都是樹林在地食材,繽紛花朵藏在透明果凍裡,看起來超療癒!蘇巧慧跟選民同樂慶祝母親節,頗有提前為2020選舉備戰的意味。爭取立委連任同樣很拚的,還有他。

乍看之下還認不出是誰,原來是板橋區立委張宏陸,發給選民一人一片面膜當母親節禮物,心血來潮乾脆自己也敷一片。

母親節還沒到,不少綠委已經捲起袖子開始拚,實在是因為去年九合一之後,藍綠分佈大變動。目前新北12席立委中民進黨就佔9席,但除了三重蘆洲的余天、林淑芬屬於安全區,其餘七席都是危險區!包含第一選區呂孫綾、第三選區吳秉叡,一直到第十選區的吳琪銘,在去年新北選戰中都呈現藍大於綠。

去年蘇侯大戰,民進黨大輸將近30萬票吞敗,兩位蘇系立委感受很深。2020,蘇巧慧將面臨前國民黨立委黃志雄捲土重來,張宏陸則將對決國民黨議員林國春。

2020選舉倒數7個月,現任綠委積極備戰,不怕對手來挑戰。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杜絕假新聞擾亂!立委提案「政黨初選」納選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