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水路迎客王嘉義登場 數十神轎冒雨衝大排

已經有180多年歷史的宗教傳統「衝水路迎客王」,今天在嘉義布袋登場,儘管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但現場依舊吸引不少信徒圍觀。數十頂神轎冒雨往大排衝,場面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扛轎者戴口罩防疫 嘉義縣「衝水路迎客王」登場

神轎一頂一頂往大排衝,炮聲響起,搭著王船來作客的王爺已經到了。神轎衝力太大,有些抬轎的信徒一下水就站不穩。

神轎跟著黑色令旗,繞行長約100公尺的水道,「衝水路迎客王」。原來當地的宗教信仰認為,玉皇大帝每年會派王爺代天巡守,七尊遊山的王爺和十三尊遊海的王爺,會搭著王船順著海水漲潮,到布袋新塭作客。地主嘉應廟供奉的王爺盡地主之誼,會邀請附近地區的神明一起下水迎接。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相傳代天巡守的王船,會來到我們這個王船碼頭,所以我們新塭地區,所有的陣頭出來迎接。」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嘉義地區上午雨勢下下停停,不只神轎上穿上雨衣,不少陣頭為了擔心頭飾服飾打濕,也都緊急加上大塑膠袋防雨,儘管天氣不穩定,但對這項傳承超過180年活動的虔誠,絲毫不受影響。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女乩身」坐神轎壯漢扛進廟 信眾意見兩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