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轎者戴口罩防疫 嘉義縣「衝水路迎客王」登場

嘉義縣布袋鎮「衝水路迎客王」民俗活動上午登場,往年都有20、30座神轎參與,今年因為疫情,嚴格控管只有8座,規模大幅縮水,而且扛轎者和圍觀的民眾都必須戴口罩、量額溫、登記名字,但現還是聚集了600、700人,也有人口罩戴不住拿下來。

更多新聞: 嘉義縣農村再生 十年成果展開幕

廟方主委和幹部一起跪拜,時辰一到,神轎紛紛衝進水裡。

嘉義縣長翁章梁等政治人物在岸邊拿香參拜,迎接客王到來。隨即王爺神轎走進一公尺多深的海水裡巡查水路。這是嘉義縣布袋的「衝水路迎客王」民俗活動,往年都有20、30座神轎參與,但今年遇上疫情規模大幅縮水,只准8座神轎參與,而且每個扛轎者都得戴上口罩。

戴口罩衝水路,百年來頭一遭,沒辦法,因為每個人都靠得很近,不過還是有扛轎者不習慣,把口罩脫下來。

而圍觀民眾也得戴上口罩、量額溫、簽名蓋章才能進入,堤岸兩旁聚集了近600名名眾,同樣也是一個挨著一個。

宗教活動遇上疫情如何維持社交安全距離,要做到滴水不漏,恐怕還是很難。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守護一嘉人」力挺醫護!來嘉義吃火雞肉飯免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