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線海豚伴遊 網友:根本鯨豚線

往返東港及小琉球間的交通船東琉線,30日早上目擊海豚成群結隊的身影,左右搖擺的畫面超級可愛,當時船長趕緊廣播,遊客有人站起來看,難掩興奮情緒,拿起手機狂拍,工作人員就說,當時大約有20、30隻海豚,還有網友笑稱,這根本是鯨豚線。

更多新聞: 綠島公館海域驚艷 潛水客巧遇瓶鼻海豚共游

清澈湛藍的大海,仔細看,海中好幾隻海豚,遨遊大海真悠哉,在海中翻身、快速游,畫面超療癒的,而這就出現在往返東港和小琉球間的東琉線上。

東琉線交通船工作人員張先生說,「大概有20、30隻有,因為牠們比較分散,有些牠們有浮起來,有些牠們有沉下去,昨天海豚也算蠻溫和的,牠們不會驚恐,所以牠們也在船的旁邊跟船頭也游了一陣子。」

30日上午,當時交通船滿載200位乘客,從小琉球要回東港,就在途中目賭超可愛的海豚悠遊畫面,船長第一時間廣播,船上遊客超興奮,有些原本在閉眼休息的也醒過來,拿起手機,要拍下難得景象。

東琉線交通船工作人員表示,「船長也是有迴轉一下,讓他們去看一下海豚在哪個方向,他們看起來都很驚喜的樣子。」事後工作人員把海豚畫面po上網,就有網友留言,近看真可愛,還有人寫說,東琉線根本是鯨豚線。

東琉線去年9月有抹香鯨現蹤,這次的海豚出現,是半年來第4度近距離目睹鯨豚現身,而東琉線航班每天有幾十班往返,能目賭可愛海豚的遊客,可說是可遇不可求的小確幸。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驚喜!和平島近岸海域200隻長吻真海豚現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