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火爆槓上羅文嘉?鄭文燦:我忘記了

週三民進黨中常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砲火四射。陳菊、陳明文重話砲轟秘書長羅文嘉。協調小組成員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被問到常會內容,他笑說「忘記了」;但是身兼中常委的綠營立委們,依然喊話當家不要鬧事,讓黨主席卓榮泰PO文道歉滅火。

更多新聞: 為初選時程槓常委 羅文嘉:非鬧事要制度公平

民進黨中常會門外平和、門後火爆,中常委和黨中央為了總統初選時程激烈交鋒。桃園市長鄭文燦以一句「我忘記了」帶過討論過程。

1日會議上,當雙方還在爭辯時程是否訂死,但祕書長羅文嘉已經先在臉書上透露消息,陳明文開炮,質疑黨內何時變成秘書長制,府秘書長陳菊也動氣,認為不尊重,而事隔一天,與會的中常委餘怒依然難消。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指出,「你事先在臉書發佈這些東西,當然造成所有常委認為決策錯誤,甚至破壞整個黨的體制。」

另一為黨內立委王定宇也表示,「秘書長是來做事不是鬧事,打壓秘書長,卓榮泰主席不就被壓扁了嗎?」

幕僚長成了眾矢之的,羅文嘉PO文抒懷,但立場堅定不退,9年來當農夫以書會友,所以把他當一般的政治人物來看是錯的,就算動用力量打擊也無效,因為既然可以溝通協調,但也會堅持理念。

反倒是黨主席卓榮泰姿態完全放低,向黨內和支持者道歉,認為黨正值關鍵時刻,須要大家冷靜理性,但自己主持的會議卻出狀況,有愧職責。全力滅火,就怕黨內不滿悶燒折損士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賴派呼籲早日對決!促黨中常會5月1日訂出民調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