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不好該怪誰?陳水扁:馬英九最應負全責

前總統陳水扁又開砲!日前馬英九基金會主辦「台灣競爭力會議」,馬說他執政8年經濟成長率低迷,GDP平均每年只有2.8%,原因是兩岸服貿、貨貿協議相關提案,被民進黨和太陽花在立法院杯葛。陳水扁反嗆,說無法通過是「馬王鬥」的結果,馬英九才是要負全責的始作俑者。

更多新聞: 陳水扁新書發表秀手抖怒駁裝病 柯文哲談病情一度哽咽

馬英九基金會主辦的台灣競爭力論壇,郭台銘、韓國瑜、朱立倫等大咖齊聚,馬英九更大聲喊冤,任內繳不出漂亮的經濟成績單,是因為民進黨、太陽花學運等「反中拖垮台灣經濟」,讓陳水扁聽不下去。

陳水扁說,「馬英九他的問題,不會駛船嫌溪窄,做不好不檢討自己,台灣的經濟要以台灣為主體的路線,不是要靠中國,得要增加投資台灣,結果馬英九是要靠中國。」

檢討馬英九的親中路線,陳水扁還超級比一比,誰更會拚經濟?

陳水扁指出,「阿扁的時代我們哪有三通直航,阿扁的時代哪有ECFA,沒有吧,2006年、2007年,阿扁政府的最後兩年,我們的經濟成長率GDP都達到6%,太陽花導致你經濟拚不好,那阿扁面對紅衫軍之亂,為什麼我拚得好?因為我沒靠中國。」

馬英九任內633口號喊得響亮,不只沒有達標,8年經濟成長率2.8%,對比陳水扁年平均6%成長率,比腰斬還慘,陳水扁追根究底,直指馬英九才是始作俑者。

陳水扁表示,「優勢警力1000個進去,5個人扛1個扛不完嗎?會去傷害到這些學生嗎?為什麼你也不敢做,就是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不配合,為什麼王院長不配合,就是你馬英九總統去鬥馬王鬥嘛,是你們兩個人的問題,要說起來是你馬英九的問題。」

陳水扁一席嗆辣發言,給馬英九當頭棒喝,就不知道馬英九聽不聽得進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陳水扁新書發表會 柯文哲與阿扁同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