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嗆韓國瑜缺席行政院會 陳水扁:我也沒去幾次

每週三的行政院院會是中央和地方溝通協調的重要平台。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新內閣上任後,再也沒出席過,讓行政院長蘇貞昌頗有微詞。不過前總統陳水扁認為,要溝通地方施政未必要參加院會,過去他也很少出席,重點是有沒有心把市政做好。

更多新聞: 今陳水扁新書發表會 柯文哲與阿扁同框

日前閣揆蘇貞昌諷刺高雄市長韓國瑜,都不參加行政院會,成為新聞話題,前總統陳水扁有話要說。

陳水扁認為,地方首長要表達意見,不是只有閉門院會這一條路,更何況像九合一大選後,敗選選將入閣,縣市長難免有芥蒂。

陳水扁說:「韓國瑜市長贏了陳其邁,陳其邁落選的,來做行政院副院長坐在台上,韓國瑜當選的市長坐在台下,還要跟你拜託,有時候想一想,這也是感覺很奇怪。」

當年101大樓興建,陳水扁也是委派市府秘書長,和中央財政閣員協調後就動工;藉此證明,六都市長參加行政院會與否,和市政推動沒有絕對關聯。

陳水扁表示,「該做的事就要去做不用怕,中央政府不會反對、不會杯葛、不會刁難,所以有參加院會、沒有參加院會絕對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有沒有想把事情做好。」陳水扁要強調的是,選戰攻防只是一時,但縣市長們上任後,如果不顧市政只關心國政,各界自有公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無心市政?小內閣人事、輕軌二階遲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