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恐嚇隨扈增 黃光芹:韓冰是寶我兒子是草

兩個網路帳號在直播平台留言殺高雄市長韓國瑜,市府也接到要市長小心的恐嚇信,目前有三起恐嚇案件,警方調查網路帳號IP都在境外,恐嚇信送交鑑識採證,韓國瑜到議會,隨扈警力從4人增加到6人,也說他平常心看待,曾遭韓粉圍剿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回應,要韓國瑜多點同理心,感嘆韓冰是寶,他的兒子是草。

更多新聞: 黃光芹再爆3700萬獻金 韓國瑜:有證據就辭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到議會,門口一路就有隨扈警力開道,不讓閒雜人靠近市長,繃緊神經。議會轄區,鳳山分局長親自坐鎮,實在因為韓市長身陷恐嚇威脅。

從網路帳號「陳東坡」說要「殺韓」,還要對韓市長的女兒不利,接下來還有恐嚇信,以及「呆灣狼」嗆要韓國瑜必死,已經出現三起。

鳳山分局督導組長高傳成表示,「本分局規劃的議會安全警力增加2名,本來4名增加到6名,有恐嚇的狀況,網路訊息。」

警方調查,網友在不同直播平台寫出要殺韓國瑜威脅字眼,包括陳東坡和呆灣狼的兩個帳號,都是來自境外,是否是台灣人,還要持續追查。

另外,從中部地區以假地址寄到四維行政中心的威脅信,緊急送交鑑識採證,但並沒發現犯嫌指紋等跡證。

這些例子讓警方不敢大意,維安升高。目前韓國瑜隨扈警力4人變成6人,在議會警力也從4人增加到6人。

韓國瑜指出,「覺得還蠻有安全感,隨扈人變多了,別別別,我是說千萬不要有這些排場,千萬不要沒有、沒有有接到恐嚇信件,我覺得說實在的,不光我本人,我家人都是很平常心,恐嚇言語過於激烈的言語,我們希望這些人能夠適可而止這樣就好。」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則說,「你們要有同理心,你為什麼,對待你女兒跟對待我兒子是不一樣的?當然你是韓冰的父親,所以我感嘆他的女兒是寶,我的兒子是草,我自己的兒子自己救。」

曾遭韓粉圍剿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希望韓家人也有同理心,警方也同時呼籲,別以為躲在背後就可以隨意留下激進言論,涉及恐嚇罪最高可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視新聞/黃美慧、曾依翔、謝耀德、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美蘭人事案再掀版稅戰火!黃光芹再槓韓國瑜「誠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