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韓恐嚇已三起!寫恐嚇信嗆「韓國瑜必死」

高市長韓國瑜昨天有兩個網路帳號署名「陳東坡」、「呆灣狼」,在不同的直播節目中留言恐嚇「殺韓」、「韓國瑜必死」,還要對韓國瑜女兒不利,市府四維中心昨天也收到恐嚇信,內容提到「要市長小心一點」,韓國瑜表示,目前依正常程序報案,警方也著手偵辦。

更多新聞: 政治立場不同遭恐嚇「你怎麼還沒死?」導演葉天倫報警備案

前總統馬英九30號下午舉辦經濟論壇,新聞台網路直播,卻在留言處出現激進留言,署名「呆灣狼」的網友,留言韓國瑜今晚必死,不死不是韓國瑜,同一天高雄市府四維中心也收到恐嚇信,信件內容提到「要市長小心一點」,字跡潦草,用了一張信紙,從中部寄出,但警方事後調查,卻是假地址,目前送交鑑識單位釐清。

韓國瑜說:「我們照正常程序處理請警察局,但是我想我本人心完全不會慌亂,就照正常程序報案處理。」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有三件提供由網友提供過來,同時我們有送給警方一併來追查,跟了解之外另外也一件是,紙本的恐嚇函也送到市長室,都是跟人身安全這方面有關係。」

韓國瑜從發布五點聲明後,出現不少雜音,也陸續出現恐嚇行為,從網路帳號陳東坡說要「殺韓」,還要對韓市長的女兒不利,接下來還有恐嚇信,以及呆灣狼,嗆要韓國瑜必死,已經出現三起。

高雄市刑大副大隊長陳柏彰說:「相關帳號的登入IP以及申設狀況,向其網路跨國公司調閱相關資料,目前這部分資料尚未回覆,信件給彌封送交鑑識單位,目前也在採證中尚未比對出特定嫌犯,網友留言涉及恐嚇危害安全,以及預備殺人。」這次網友都在直播平台留言,對警方來說,要追查確實較頭痛。

以往FB留言,刑事局可直接查身分和IP位置,這回分別在不同直播平台留下激進字眼,得由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針對相關帳號的IP登錄、申設狀況由地檢署發文向GOOGLE公司調閱資料,但還是呼籲民眾要理性留言,不要以為躲在網路背後就可以隨意留下激進言論,可能會觸法。

(民視新聞/曾依翔、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質詢韓國瑜遭恐嚇 「有空幫忙你接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