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郭董拿媽媽10萬創業 韓國瑜:我媽只給我500元讀軍校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帶著太太李佳芬到世新大學演講分享人生經驗。韓國瑜說每個人機遇有高有低,郭台銘媽媽給郭台銘10萬創業基金,但自己卻只拿到500元去念軍校的生活費。他不擔心郭台銘急起直追,只要能為台謀福利都雙手贊成.台上口沫橫飛,台下有人打瞌睡,有人忙著划手機。

更多新聞: 郭董新書發表會 爆選「政治人」自己沒機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世新大學演講,自爆以前跟太太李佳芬在這學校附近約會。夫妻倆都跟世新大學有淵源,韓國瑜當過3年公民與道德講師,李佳芬則是廣電系畢業。跟學生、學弟妹談人生經驗,韓國瑜說不管求學還是就業,每個人的機遇差很多。

韓國瑜說:「人家郭台銘總裁是他媽媽給他10萬塊錢是創業,我媽媽給我500塊錢是去讀軍校,只是說都是媽媽給的錢,金額有一點不太一樣。」

不過現在,韓國瑜要跟郭台銘一起競爭國民黨總統初選,演講同時,郭台銘去了美國,還可傳出能到白宮川郭會。韓國瑜也不擔心郭台銘聲勢急起直追。韓國瑜表示,「不光是郭總裁,任何一個我們台灣的好朋友能夠幫台灣多一分厚植實力的事情,多搶一些訂單,多賺一些錢,提供一些就業機會,我們都要拍雙手幫他贊成。」

韓國瑜傾囊相授,怎麼台下好幾個學生聽了打瞌睡,更多人忙划手機。這場演講他沒有搬出創辦的維多利亞學校的十六字校訓,但網友可是反應熱烈,樂得替他配上復仇者聯盟電影配樂。

韓國瑜:「未來的台灣,我講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四句話希望他們能記在心裡面,要心懷大志,千萬不要忘記兩岸的交流,跟世界的服務跟貢獻,但是未來整個宇宙的尋奇啊、探險啊都有可能,地球人的未來的變化誰曉得。」

被網友揶揄中二病,韓國瑜說,話本來就不是說給成年人聽的。但征服宇宙前,韓國瑜先要爭的是代表藍營競逐總統大位,有話直說的個性,讓他正面、負面聲勢同時爆漲。

(民視新聞/周寧、李澤民、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我生在媽祖懷裡」 郭台銘板橋感恩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