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無心市政?小內閣人事、輕軌二階遲未定案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輕軌二階專案報告,到底是停工還是續建?仍然沒有答案,議員就痛批市長韓國瑜根本無心市政,不只輕軌二階遲遲未定案,小內閣人事也還有三位局處長還沒找到人,名嘴黃光芹就批韓國瑜是蚱蜢市長,把高雄當跳板,市議員也要他乾脆辭市長。面對批評,韓國瑜說,他為高雄服務的心沒有變過。

更多新聞: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主辦輕軌說明會?高雄市府被疑不中立

高雄市議會進行輕軌二階專案報告,傳出改路線的爭議,捷運局馬上否認,但對要停工還是續建?依舊沒有答案,議員甚至懷疑經常出國的韓國瑜根本不進入情況。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另外安排時間跟市長做報告有幾次?」
高市捷運局長范揚材:「呃...一次、兩次或三次,這不能用次來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跟捷運局長正式交換意見是兩次,做簡報私底下起碼有三到四次。」

報告幾次,捷運局長支支吾吾講不清,韓國瑜乾脆自己說,因為好幾個議員都說他無心市政。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就說,「我覺得市長他現在都在忙著選總統啊,他可能也不曉得說,他原本講說要停建輕軌這個可能性,結果都沒被討論到。」

高雄市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也批,「現在高雄年輕人都還沒有機會回家,他已經又要想要北漂回去選總統。」

上任才短短四個月,政見還沒兌現,小內閣人事都還沒補齊,包括消防局、文化局、毒防局三個局處長都還是代理,屁股還沒坐熱卻可能就要走人,選前替韓國瑜出書的黃光芹,痛批韓國瑜是蚱蜢市長,把高雄當跳板,市議員也要他乾脆請辭去選總統。

黃光芹痛批,「他現在大部份的高雄市長的職權,都交給副市長李四川代行,似乎已經坐不住,我就給他四個字嘛,他就是蚱蜢市長。」

韓國瑜回應,「一心一意都在高雄,我並沒有籌建國政團、國政顧問,我們整個分工是分工的非常好,三個副市長祕書長,各局處長各司其職。」

否認把高雄當跳板,被動表態之後,韓國瑜要怎麼同時兼顧市政和2020?不只市議員強力監督,市民也都看在眼裏。

(民視新聞/黃美慧、謝耀德、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內閣行政暨國際處長請辭!議員:將帥無心累死三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