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主辦輕軌說明會?高雄市府被疑不中立

高雄捷運局今天在旗津區公所舉辦高捷旗津線可行性研究案的地方說明會,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麗娜卻在臉書PO出輕軌要到旗津的海報,還掛名主辦單位,遭民進黨立委質疑市府淪為選舉機器,行政不中立嗎?陳麗娜說當初在議會提出質詢,邀請捷運局來說明,認定自己也算主辦,捷運局也回應是他們主辦,也發邀請給各民意代表。

更多新聞: 輕軌差點被擊落?高捷:民眾硬闖會重罰

搭高雄輕軌能到駁二,是許多遊客的大眾交通工具,是否能延伸到觀光熱區旗津區,是不少人關注焦點,捷運局就在旗津區公所要舉辦地方說明會,但卻被發現,要參選第八選區的國民黨議員陳麗娜,在臉書PO出輕軌要到旗津囉,但爭議的就在下方,主辦單位除了捷運局,還放上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遭綠營質疑,難道市府也淪為選舉機器嗎?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指出,「如果是高雄市捷運局違反行政中立的話,進入到選舉,那應該監察院跟檢調應該介入調查,如果是陳麗娜議員涉及到說謊來造假的話,那應該跟社會各界來道歉,選舉最後階段,不應該有任何人用造假欺騙的方式,就像之前追蹤器說謊事件一樣。」

賴瑞隆不客氣批,要捷運局和對手陳麗娜說清楚,就因為在小港前鎮旗津區,兩人立委選戰打得熱,賴瑞隆是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子弟兵,現任立委要拚連任。

國民黨推出的陳麗娜是資深高雄市議員,常常跟在高雄市長韓國瑜旁邊,也幫忙發言,被稱為挺韓大將,這場立委戰爭更被視為前後任市長的人氣戰。

陳麗娜解釋,「主辦單位是誰的這個部分,我想我跟市政府都是,為什麼?因為我在市議會裡面我質詢有關於輕軌要到旗津的事情,而且主動邀請高雄市捷運局要到地方上面來開輕軌說明會。」

高雄捷運局綜合規劃科長林永盛則表示,「主辦機關還是高雄市政府捷運局,發的單位就是在轄區內所有議員、立委,還有村里辦公室我們全面都發,沒有針對特定的人士。」

捷運局出示公文,強調經過路線的民意代表,他們都有發通知,只能說一張傳單就成新戰場,就能看得出高雄第八選區的立委戰,藍綠戰的有多激烈。

(民視新聞/曾依翔、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陳麗娜再提高雄輕軌二階問題 康裕成批:荒謬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