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差點被擊落?高捷:民眾硬闖會重罰

高雄輕軌自上路以來,遭違規民眾擦撞事件層出不窮,最近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段影片,寫下高雄輕軌又差點被擊落,原來是一輛汽車違規,差點撞上輕軌,驚險畫面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高捷公司則強調,輕軌有優先路權,民眾違規不但會被重罰,要是受傷後果更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高捷R12隧道火警! 疑電纜破壞過熱冒火光

眼看輕軌列車就要啟動,紅色小轎車竟然還是搶快,從列車前衝了過去。畫面看來險象環生,網友把影片PO上網,引發不少討論,這樣的狀況還不只是單一事件。

高捷公司也出面呼籲,強調輕軌依法有優先路權,民眾不依號誌硬闖,除了得吃上昂貴的罰單,要是肇事,還得面對求償。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表示,「最高可以處10800的罰鍰,有造成設備跟人員傷亡,高捷公司也將會針對設備求償。」

自從輕軌通車以來,也已經發生過20多次的交通事故。王柏雁說,「輕軌當時是處於通行的綠燈狀態,所以應該是對方轎車的違規駕駛,從輕軌開通以來到現在,應該是有25件(事故)。」

高捷公司強調,輕軌列車也要依照交通號誌行駛,也希望民眾千萬不要違規搶快,罰單事小,安全事大,輕軌列車的維修費用可不輸超跑,真的不要跟自身安全和自己的荷包開玩笑。

(民視新聞/林樹銘、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通車六年首見!高雄輕軌驚傳冒煙 運安會組專案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