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娜再提高雄輕軌二階問題 康裕成批:荒謬指控

選戰倒數,國民黨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陳麗娜,今天追打高雄輕軌二階議題,質疑前朝輕軌二階為何要改中鋼接手,甚至挪用「用地徵收及拆遷補償費」30億。對此民進黨議員康裕成PO文批荒謬的指控,也有議員質疑都在議會質詢過,捷運局都做過回應,難道是選舉沒議題,拿輕軌二階出來冷飯熱炒嗎?

更多新聞: 輕軌差點被擊落?高捷:民眾硬闖會重罰

綠白車廂高雄輕軌一階在路上趴趴走,現在是不少觀光客來高雄玩的交通工具,但隨著選舉倒數,還沒孵化完成的輕軌二階,被國民黨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陳麗娜拿出來大開記者會,後頭貼上「新事證曝光,30億挪去買車廂」,下方小字直指前朝市長陳菊和許立明,把爛攤子留給高雄人。

陳麗娜說:「由高雄市政府當時來做這個整體發包部分,那後面中鋼在做他們能不能有整合的能耐,我不知道拆遷補償費這個錢,挪出了30.22億,這個錢本來是要支應工程發包費,107年的時候還是買了列車了,現在就是在養蚊子。」

高雄捷運局副局長吳嘉昌表示:「中鋼得標了以後他們有相關技術團隊,必須要負起系統整合的責任,整體工程進度大概已經達到68%左右。」

對於國民黨對輕軌二階的指控,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率先在臉書PO文,痛批是荒謬的指控,也提醒這些問題議員在議事廳質詢過,韓國瑜任命的捷運局長也在議事廳都回答過了。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之前范局長對外公開表示,還有在議會的答詢都清楚回應,現在的當初輕軌包括列車購買,跟整個程序,採購程序跟預算完全合法無虞。」議員鄭孟洳也表示:「是為了要炒作議題嗎還是她覺得說,沒有話題了冷飯熱炒呢,我覺得選舉不用選到這樣模糊焦點。」

民進黨不客氣回批,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不要冷飯熱炒,選戰倒數,再把議會質詢過的輕軌和前朝市府拿出來當提款機,能有多少效應,就看選民的接受度了。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通車六年首見!高雄輕軌驚傳冒煙 運安會組專案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