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臉書PO文挺蕭美琴 挨批違反行政中立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日前呼籲新住民,要支持蔡英文,結果被藍軍痛批,違反行政中立,現在又有人把矛頭指向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因為他在臉書上PO文,力挺花蓮立委蕭美琴,被質疑違反司法機關獨立性,對此,蔡碧仲認為,公務之餘助選,沒有問題,但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要他謹言慎行。

更多新聞: 蔡碧仲挺蕭美琴惹議 蔡清祥:已告知謹言慎行

臉書貼上和花蓮縣立委蕭美琴合照,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上百字的PO文,力挺蕭美琴連任,公開催票,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違反司法獨立,但蔡碧仲態度堅定。

蔡碧仲說:「依照政治任命的這些人員,他是可以去助選可以站台,大家都知道我曾經在花蓮代理縣長99天,當時跟立法委員蕭美琴女士,我們互動非常好,那我個人基於我個人情誼,跟當時跟她互動的認知,我們認為要選賢與能。」

政治任命的政務官,不在行政中立規範裡面,下班後可以進行助選,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認為不妥。

韓國瑜說:「各部會政務官下班後去輔選,大家都能接受,但是法務部是比較敏感的單位,法務部的部長次長,自己能夠知所進與退之間,自己知道尺寸在哪裡。」

蔡英文表示:「政務官公餘的時間是可以助選,但是我們是期待所有政務官,在選舉的時候能夠遵守相關規定。」

法務部次長臉書PO文引發軒然大波,就連總統候選人都對此公開回應,法務部長蔡清祥趕緊上火線,急滅火。

蔡清祥說:「這純屬他個人的行為,我也請他要謹言慎行,要維護法務部一個中立性,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法律人,應該知道如何拿捏自己的言行。」

拿捏言行,部長的話沒說死,暗示能免掉的麻煩就避開吧,畢竟選情進入白熱化,政務官的一舉一動,很難不被放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互控違反行政中立!鄭寶清再打臉萬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