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碧仲挺蕭美琴惹議 蔡清祥:已告知謹言慎行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日前呼籲新住民要支持蔡英文,結果被藍軍痛批,違反行政中立,現在又有人把矛頭指向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因為他在臉書上PO文,力挺花蓮立委蕭美琴,被質疑違反司法機關獨立性,對此,蔡碧仲認為,公務之餘助選沒有問題,但藍營砲火猛,呼籲選民下架蔡英文,就是下架蔡碧仲。

更多新聞: 力挺花蓮蕭美琴 賴清德、潘孟安開金嗓助陣

臉書貼上和花蓮縣立委蕭美琴合照,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上百字的PO文,力挺蕭美琴連任,公開催票,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違反司法獨立,但蔡碧仲態度堅定。

蔡碧仲表示,「依照政治任命的這些人員,他是可以去助選可以站台,大家都知道我曾經在花蓮代理縣長99天,當時跟立法委員蕭美琴女士,我們互動非常好,那我個人基於我個人情誼,跟當時跟她互動的認知,我們認為要選賢與能。」

韓辦發言人鄭照新則批:「這樣子一個不妥的行為,身為全國最高司法機關的次長,居然帶頭違反行政中立,更破壞司法的尊嚴,這簡直就是司法之恥啊,所以各位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囂張,那個暗黑力量就是蔡英文政府,只有下架蔡英文政府,就是下架蔡碧仲。」

而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請蔡碧仲到辦公室了解始末,並勸蔡碧仲謹言慎行,個人言行必須顧及法務部的中立性。蔡清祥說,蔡碧仲臉書貼文純屬個人行為,與法務部無關,法務部在查察選舉不法工作上,絕對會堅守公平、公正立場。

儘管政治任命的政務官不在行政中立規範裡面,下班後可進行助選,但韓辦發言人砲火猛,要選民下架蔡英文,無黨籍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再助攻,痛批國家機器,東廠再現。

傅崐萁指出,「距離選戰只剩下23天的此時此刻,民進黨再次用東廠的恫嚇,來威脅地方的鄉親,我再次的表達花蓮人不接受任何的威脅。」

蕭美琴則回應,:「蔡碧仲因為過去曾經在花蓮代理縣長過,特別了解在花蓮服務的種種辛苦,我知道他對我深感不捨,我還是很感謝這麼多人默默的在支持我。」

法務部次長公開力挺,引發爭議,選情進入白熱化,政務官的一舉一動,很難不被放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碧仲臉書PO文挺蕭美琴 挨批違反行政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