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花蓮輔選蕭美琴 喊話「花蓮非政黨、家族能壟斷」

花蓮區域立委爭霸戰,呈現「6搶1」選情。其中以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現任立委蕭美琴、無黨籍參選的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及國民黨提名人黃啟嘉最具地方關注;今天總統蔡英文到花蓮替蕭美琴站台,還特地呼籲,「用選票,來證明花蓮不是花蓮國,不是哪一個政黨、家族,可以壟斷的地方」。

更多新聞: 蕭美琴戮力建設花蓮 拚連任力抗花蓮王

拉著蕭美琴的手替她賣力催票,總統蔡英文遠到花蓮輔選,上了台把砲口都對準地方勢力龐大的傅崐萁。

蔡總統說,「我們用這一張選票,來證明花蓮不是花蓮國,不是哪一個政黨,不是哪一個家族,可以壟斷的地方。」

立委蕭美琴說,「是蕭美琴爭取到140億的花東台九線全線拓寬的經費,現在一段一段的正在進行了,當然還有我們的鐵路建設,我們爭取到台鐵已經採購了600輛的新車,未來兩年內陸續到位,來增加我們花蓮鐵路的運能,我們更爭取到,交通部已經積極的在評估我們高鐵往東延的方案。」

細數過往政積,蕭美琴4年前與國民黨提名的王廷升捉對廝殺,以6萬3000票、53.77%得票率,大勝對手王廷升約1萬2000票。

這回花蓮選情空前激烈,除了爭取連任的蕭美琴、無黨籍傅崐萁和國民黨提名人黃啟嘉,都搶藍軍「正宮」角色,其他還有許願神、曹純明和蕭嘉豪三位挑戰者,呈現六搶一局面。

蔡總統喊話,「我們在花蓮的蕭美琴,是民進黨最好最優秀的立法委員之一,她在花蓮的努力,而且在這裡也做出很多成績,那除此之外呢,花蓮人可能要想一想,是不是我們花蓮,是不是要給一個家族繼續壟斷,而且壟斷那麼久。」

蔡總統頻頻砲打對手家族壟斷;雖然韓國瑜遲遲沒表態支持黃啟嘉還是傅崑萁,但傅崐萁在地方扎根多年,加上縣長妻子徐榛蔚手握地方行政資源,實力不容小覷,也成為蹲點10年的蕭美琴最大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碧仲挺蕭美琴惹議 蔡清祥:已告知謹言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