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難產!延攬連勝文前特助惹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證實說,市府小內閣青年局長一職,由連勝文的前特助林鼎超接任,人事案一曝光就議論紛紛,因為青年局10月才要正式掛牌成立,反倒是消防局、文化局以及毒品防制局長人選還沒搞定,目前都由副局長代理,綠營議員就酸說,國民黨在高雄市都沒菁英了嗎?批市長韓國瑜為了總統大選討好連勝文。

更多新聞: 韓國瑜內閣行政暨國際處長請辭!議員:將帥無心累死三軍

高雄市政府規劃5月成立青年局籌備處、10月正式掛牌,內定局長人選,就是連勝文的前特助林鼎超。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時跑市場、出訪日本,林鼎超就在旁邊跟前跟後。

37歲的林鼎超曾經在國外求學,做過投資經理、輔導過十多家新創產業,還發起「兩岸暨跨境創新創業交流協會」,已經在5月1日到經發局報到,目前占勞工局秘書缺。

韓國瑜表示,「青年局局長的選任,第一個不要超過40歲,第二要有豐沛國際企業的人脈,以及如何運作扶助一些青年的公司能夠成功。」

高雄市長 韓國瑜

這項人事案一曝光,爭議也跟著浮上檯面,因為市府小內閣目前還有消防局、文化局跟毒品防制局這三大局長人選沒搞定,藍綠議員都有意見。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就認為,「這有點像是總統初選的前哨戰,韓國瑜市長要向黨國大老稟報,這個人事案已經底定,是不是優先順序應該把還未定案的局長首長先定案。」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則指出,「從原位子升遷或是說有新的局長進入,其實我覺得都是好方法,但是真的就是要趕快確定。」

雖說市長握有人事權,但韓國瑜任用連勝文人馬,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就說,「難道國民黨在高雄市都沒有菁英了嗎,但是你看現在的青年局長,他找的是連勝文的特助,也是從北部下來,當然我們會懷疑他是要討好連勝文。」

光是局處首長名單就爭議不斷,高雄市府小內閣難產,也讓韓國瑜被議員盯得滿頭包。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鎌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無心市政?小內閣人事、輕軌二階遲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