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立場不同遭恐嚇「你怎麼還沒死?」導演葉天倫報警備案
圖取自葉天倫臉書

聚焦台灣本土題材的導演葉天倫,今日清晨五點多接到匿名的恐嚇電話,言語中甚至威脅他的家人,葉天倫透過臉書發表公開信,懷疑是政治立場的問題所引發,由於電話沒有顯示來電,葉天倫將會到警局備案,而許多支持他的網友也留言,如果恐嚇的人被揪出來,一定要告好告滿。

更多新聞: 留言恐嚇蔣萬安、黃光芹 證實IP皆來自中國

葉天倫透過臉書發表公開信表示,4月7日有網友在青睞影視臉書粉絲頁辱罵他是「日雜」(日本雜種),「只因為我的外公是日本人」,而今日凌晨一通未顯示來電打到他私人手機,內容說:「你怎麼還沒死」,並且威脅他家人的恐嚇電話,甚至還試圖入侵他的臉書。

葉天倫表示,「觀點意見不同,政治立場不同,都是民主國家非常正常的事。因為如此而威脅別人,實在令我覺得不齒」。

葉天倫常聚焦本土題材拍影視作品,過去拍攝大稻埕系列著墨台灣歷史,去(2018)年更以戲劇《雙城故事》登上網飛(Netflix)影音平台。今(2019)年葉天倫擔任製作人,投入改編作家王禎和的《老鼠捧茶請人客》為影集作品,探討現代家庭裡祖孫兩代和婆媳之間,疏離又親近的尷尬相處,葉天倫把對社會的關懷,投射在作品裡。日前網友到粉絲團留言嗆聲,今日葉天倫又接到恐嚇電話,讓他不得不採取行動。

葉天倫強調他不會屈服,會繼續發表各種看法,拍攝各種題材。葉天倫在上午表示他已更換臉書密碼,而且準備到警局備案,感謝各界關心。

圖取自葉天倫臉書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公是日本人被罵「日雜」 導演葉天倫備案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