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智網友辱罵攻擊 導演葉天倫怒備案

億萬國片導演葉天倫對台灣本土題材相當用心,還拍了大稻埕系列來講述台灣歷史,沒想到卻因為他外公是日本人,就被不理智的網友攻擊,不只辱罵他,還接到恐嚇電話,讓他氣得在臉書發聲明,表示絕對不會屈服,已經到警局備案。

更多新聞: 外公是日本人被罵「日雜」 導演葉天倫備案提告

知名導演葉天倫,拍過橫跨舊金山和台北兩地的國際級偶像劇,也曾執導億萬電影《雞排英雄》和《大稻埕》等國片,沒想到卻莫名被網友留言攻擊,罵他「日雜」。

導火線就是這支紫色大稻埕中,蔣渭水的演講片段,當時葉天倫選在在4月7日言論自由日,PO在「青睞影視粉絲團」,卻有網友留言攻擊是「舔日」,葉天倫回應自己外公是日本人,對方不理性口出穢言,罵他「日雜」,讓葉天倫氣得截圖要提告,沒想到居然被恐嚇。

葉天倫強硬表示「不會屈服」,還表示不只被網友辱罵,透露凌晨還接到恐嚇電話,說「你怎麼還沒死」,甚至威脅家人,還想企圖登入葉天倫的臉書,讓他生氣的表示觀點、政治立場不同,都是民主國家正常的事,因為如此威脅別人,令他覺得不齒,不會屈服,會繼續拍攝各種題材。

不管是婆媳之間的小品《老鼠捧茶請人客》,還是1970年代女工的故事《外鄉女》。葉天倫執導作品都相當細膩,受到許多觀眾喜愛,沒想到卻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被不理智網友辱罵、接恐嚇電話,也讓他相當氣憤,決定到警局備案,保護自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鄉土文學打造優質好戲 葉天倫新作關懷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