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蘭人事案再掀版稅戰火!黃光芹再槓韓國瑜「誠信」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議會上說,觀光局主祕高美蘭替他處理版稅是在上任之前的事,遭媒體人黃光芹臉書PO文打臉,說4月間高美蘭曾經索取走她出書的電子檔,質疑韓國瑜的誠信;綠營議員也在議會質詢高美蘭是否公私不分,高美蘭仍然堅持是到任之前的事,還說自己不是全國不分區主祕,沒有這麼大的能力,去逼迫人家做什麼事。

更多新聞: 酬庸一條龍?高美蘭之子也當韓國瑜隨行秘書

再度被請入議事廳,這回議員要問的不是人事案,而是韓市長與媒體人黃光芹之間的版稅爭議。

韓國瑜前一天才在議會說,高美蘭替她處理版稅是在上任之前,黃光芹立即在臉書連PO兩篇發文反擊,表示高美蘭從1月到4月持續處理出書事宜,還打臉高美蘭說一開口即要求比照李敖的21%版稅,4月間韓國瑜這邊還叫高美蘭催索取走我的電子檔。

第二篇發文則要韓國瑜小心誠信問題,說「危機處理最怕說謊,一個謊接著一個謊,把小事化大,演變成誠信風暴」,還暗示可能留有證據,議員也拿黃光芹的臉書,質疑高美蘭公私不分。

由於議會質詢時間剛好結束,高美蘭沒時間答覆,隨後她在觀光局長潘恒旭的護送下步出議會。

韓國瑜和黃光芹之間的版稅問題原本就快要落幕,卻意外因為高美蘭的人事案再度掀起兩邊戰火,還延燒到韓國瑜的誠信,恐怕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黃美慧、謝耀德、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鬆了一口氣?高雄市議員今「和諧」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