酬庸一條龍?高美蘭之子也當韓國瑜隨行秘書

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被起底是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閨密後,現在又爆出兒子趙子淵是市長韓國瑜秘書,由於趙子淵也是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畢業,外界批評是不是只要和李佳芬有關係就能進到市府?不過韓國瑜說,他是用人唯才,請外界不要有過多揣測。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不分區出現「支持統一」名單 葉匡時:這是大人的事情

這名穿著藍色西裝外套、身材壯碩的男子,他是高雄市市長室秘書,只要有韓國瑜的場合,幾乎都能看到他跟隨在後,不過如今被發現,他也是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的兒子。

高美蘭才因為是李佳芬閨密還幫忙喬版稅,惹來爭議,現在又傳出兒子在市長旁邊擔任隨行秘書,加上趙子淵也是從韓國瑜夫妻所創辦的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畢業,議員就嘲諷的說,原來這就是就學、就業一條龍服務。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維多利亞學校是否是市府人才資料庫?李佳芬是否是人力仲介?那這樣突顯出來韓市府用人時候廣度是不足的。」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說,「難道高雄市都沒有優秀人才可以使用了嗎?難道國民黨在高雄市也沒有菁英份子,讓韓市長來採用嗎?來吸收進來嗎?」

而韓國瑜則對此回應,「在我這邊每天早上8點多,時常要幹活幹到晚上10點、11點,一天工作13到14個小時,如果跟著我想要吃香喝辣,想要搞特權,對不起,不用別人講話,我直接把他開除了。」

趙子淵今年24歲,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政治系,目前在市府秘書職是五職等,他從選前就開始到高雄跟在韓國瑜身邊,如今也因為媽媽高美蘭意外成了媒體焦點。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學韓國瑜跳針備詢?內政部「老媽要開心」玩嘲諷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