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接台金聯挨批「政治酬庸」 綠委勸辭

前勞動部長林美珠,悄悄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替政府處理不良債權。不過先前勞基法修法惹議,連帶影響選情,而身為總統表姊,悄悄接下比部長級高出很多的31萬月薪,這個派任被在野立委罵酬庸,黃國昌質疑林美珠沒有金融專業,為何可以接任,連民進黨立委都喊話要林美珠主動請辭。

更多新聞: 台灣金聯當包租公 菜寮捷運站共購宅44戶出租

替政府處理不良債權的台灣金聯,官網上悄悄更新經營團隊,董事長職缺由蔡總統的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走馬上任,消息一出引發議論。

立委黃國昌率先開炮,認為蔡政府公然酬庸,因為林美珠專長在法學,不在金融,出身文官的她,在多個部會當過祕書,曾任中選會秘書長、內政部政次,也到嘉義縣歷練過副縣長。

蔡英文執政後,從政委、蒙藏委員會,最後被拔擢為勞動部長。雖然出任一年後,恰逢勞基法修法,罵聲四起,以罹癌為由請辭休養,如今九合一敗選後,接台灣金聯董事長,月薪從過去部長級的17萬躍升到31萬,民進黨內也有意見。

立委許智傑就表示,「正值改革之際,她突然又來接這個董事長,會讓人民覺得觀感非常不好,我還是認為說應該以大局為重,不要讓總統被人家質疑,所以我也希望說她可以自動請辭。」

立委林俊憲則認為,「她已經是部長級退下來,擔任台灣金聯董事長,我想以她的能力和過去資歷,是當然沒有問題。」

黨內嗆辭和緩頰兩派聲音浮現,不過行政院不為所動,發聲明肯定林美珠公職歷練完整,曾在財政部等單位任職,對相關業務不陌生,完全是適才任用。行政院不甩外界觀感,堅持任用林美珠,後果就得由執政黨去承受。

(民視新聞/周寧、謝政霖、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酬庸一條龍?高美蘭之子也當韓國瑜隨行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