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養病10個月 復出接台灣金聯董座

總統蔡英文的表姊,也是前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年2月因為健康因素請辭勞動部長,10個月的時間休養後,最新消息是她剛接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專責處理不良債權和資產,今天台灣金聯也發出聲明強調,林美珠的法律背景,可以幫助台灣金聯的業務推廣。

更多新聞: 台灣金聯當包租公 菜寮捷運站共購宅44戶出租

前勞動部長林美珠在今年2月罹癌請辭後,接下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一職,才剛剛接任。

走道擺滿一盆盆的蝴蝶蘭,都是慶賀林美珠就任台灣金聯董座的花籃,也看得出林美珠的好人緣。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郭文進表示「我們在一個董事會通過,由合作金庫的法人代表林美珠,來擔任我們新任的董事長」。

照片中接下印信,笑容自然,臉頰也豐腴了些;還記得去年林美珠被總統蔡英文交付重任,扛下勞動部長,當時因一例一休鬧的沸沸揚揚,備詢時還被立委質疑因身體狀況不佳,不了解修法內容,當時林美珠回應「我希望委員不要拿我的身體來說,我不了解修法內容,我不適任這個地方,我抗議」。

翻開林美珠資歷,政大法律碩士,曾任嘉義縣副縣長、內政部政務次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和蒙藏委員會委員長等職,儘管過去經歷完全沒有接觸過不良債權業務,但處理涉及法律訴訟的專業領域,讓台灣金聯說要借重她的專業。

由30多家公、民銀行組成的台灣金聯,專門處理銀行呆帳資產。員工不到100人,這回因為總統的表姊林美珠上任備受關注,也無形中替台灣金聯打了廣告。

(民視新聞/黃瀞儀、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接任台灣金聯董事長才一日 前勞動部長林美珠閃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