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韓國瑜跳針備詢?內政部「老媽要開心」玩嘲諷梗

今天(12日)是母親節,很多公部門都透過短片或是創意發文,祝賀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不過內政部分享的新詩「老媽要開心」,大玩韓國瑜跳針備詢自經區的梗,讓人會心一笑,藍營馬上有人跳腳。

更多新聞: 內政部在做什麼?超狂宣傳片玩壞徐國勇

母親節要怎麼讓媽媽開心?內政部用新詩教大家。

「具體要做什麼?當然是老媽要什麼就做什麼;但是媽媽會想要什麼呢?老媽要開心啊;要開心要怎麼慶祝?切蛋糕,送花,還是送猛男月曆?總目標都是要老媽開心,所做的一切,都是朝這個目標」。好一段答非所問,儼然出自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對話。

韓國瑜跳針發大財,被內政部學得唯妙唯肖,照樣造句。有人大讚內政部撿到槍,忍不住給讚;但罵聲也蜂擁而至,質疑公部門發文怎麼可以帶有政治色彩?而國民黨也加入戰局。

文傳會顧問唐德明,直批內政部公器私用,當韓黑。內政部究竟是國家的,還是執政黨的,質疑為什麼要拿偉大的母親節,當成打韓標的?

內政部政次陳宗彥回應,「國民黨也不用太過於護韓護到這種程度,我剛剛也說明,其實在母親節,不需要太多的政治,刻意要跳進來對號入座,希望提醒每一個人對自己的媽媽,要無時無刻的給她關懷。」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說,「沒有什麼公器私用的部分,小編的創意我們尊重他。」

當高雄要發財,變成老媽要開心,內政部表示只是博君一笑,不需要太多政治解讀。

(民視新聞/葉郁甫、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內政部臉書新詩諷韓國瑜?徐國勇:尊重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