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自經區說帖抄來的?黃捷:跟備詢內容差很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自經區,還提出一份1600字的說帖給議員,不過內容卻被批說像是小學生,甚至被踢爆內容抄襲陳菊團隊委託中山大學做的版本。韓國瑜否認抄襲,還回嗆說去查查康熙字典、雅虎、google什麼叫做「說帖」?再來評斷!

更多新聞: 「一股穩住高雄的力量!」管碧玲大讚黃捷智取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自經區,議員黃捷聲聲催,等了一個禮拜,說帖終於出爐,白紙黑字熱騰騰送到手中,4頁1600字的內容,卻批說簡陋空洞,簡直像小學生的作業。

高雄市時力議員黃捷表示,「可以創造多少經濟產值?可以創造多少就業機會?他都沒有告訴我,他當初說要建立保稅倉庫,其實是內容差滿多的。」韓國瑜則回應,「去查一查看嘛!康熙字典、雅虎、google先查查看,什麼叫『說帖』兩個字,再來評斷嘛。」

韓國瑜不客氣回嗆,先查字典再來談自經區說帖,沒想到議員郭建盟再補一刀,踢爆韓市府的說帖內容跟架構,涉嫌抄襲2013年,陳菊團隊委託中山大學國家政策研究中心所做的版本。韓國瑜對此則說,「我覺得不可能去抄襲哪一個人,到議會我們再來論辯好不好。」

對照6年前,陳菊團隊的版本跟韓國瑜的說帖,自經區內容同樣有醫療、金融、教育跟人才四大項。陳菊版本是,園區內得由醫療社團法人設立專辦機構,外國人可以擔任董事長,韓國瑜版本也允許外國人來台設醫院,擔任院長,但健保不給付。

韓市府要求中央法令鬆綁,在自經區允許外國專業人士落地簽證,議員憂心,台灣準備好了嗎?

議員郭建盟就質疑,「直接面臨韓國醫美的挑戰,過去做健保是不賺錢,全部都來做自費的醫療,會不會造成國內醫療體系資源的不均跟失衡?」

議員質疑,韓國瑜的說帖是舊瓶新裝,時機不對,尤其中美貿易大戰打得火熱,議員批市府沒做好風險評估就主張對外開放,可能帶來更大衝擊,韓市府的自經區說帖一出爐,就被議員打臉,內容是否可行?議會總質詢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鎌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全程讓韓國瑜坐冷板凳!黃捷:知道分機就不用打總機